卓燃Hibana

卓燃. 叫然子就好喔(没有错字) PPDC西伯利亚防务部队/银河帝国地勤 常年驻守北极圈

【星战原力节贺文】Legends & Legacy

由于五月四日当天学校有安排,故提前两天放送。

灵感源自ep9预告。其实这篇文章已经写了半个多月了,中间一直来来回回修改,结果最终发现一个恐怖的事实,我和复联四撞车了。真的挺尴尬,各位观众就当看个乐呵。

May the 4th be with you!


以下正文




0.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曾经陪伴过我们的传奇,愿原力永远与你们同在。


1.

原力能够探知过去和未来,也能链接过去和未来。很久很久以前,一次原力异动使一段时空由封闭转为了开放。


2.

贝斯坪。

血红光剑的高温瞬间封闭了右腕的切口,卢克感觉不到疼痛,只有麻木。

“本告诉我的够多了!” 他嘶吼着,“他说是你杀了我的父亲!”

“不,卢克,” 维达此刻应该是在冷笑,“我……”

一个人的凭空出现突然打断了维达的下文。像一艘突然脱离超空间的战舰,那个人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半空中。

天外来客看到维达手中的红色光剑,眼中的惊慌立刻平复下来,他立刻点亮了他的蓝色光剑。维达当然注意到了这一异动,他以惊人的速度挥剑向后劈砍,却在转过身的一刹那像被施了咒一般定住了。

蓝色光剑的主人立即抓住这一空当将维达击倒,“跟我走!”他喊道,一个箭步冲上前抓住了即将失去意识的卢克。


3.

“你说你是旧共和国武士?”卢克讶异地问。

“呃,旧……共和国,是的。实际上我当时在冥想,一睁眼就发现自己悬在空中,脚底下还有个传说中的西斯尊主。”那个人絮絮叨叨地说着,目不转睛地盯着卢克正在被医疗机器人调试的义手,“我的右手也是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没有的,”他悲叹一声,“那一次我跟着我的师父……唉。说到底,你知道我该怎么回去吗?这种突然消失的情况差不多能让克诺比师父黑我一年。”

“克诺比?”卢克惊得一下子坐了起来,医疗机器人发出一声类似惊叫的蜂鸣。

那个人郁闷地抱着双臂,继续自顾自地嘟囔:“是啊。绝地大师欧比旺克诺比,克诺比将军,人品……算了就是他。”

“你……”卢克仔细端详着眼前的人,当他的视线落在那人腰间的光剑上时,脑内仿佛有什么东西轰的一下炸开了。

他记得那天,本打开一个匣子,然后告诉他那里面是他父亲的光剑。

“抱歉……但拜托请告诉我你的名字,好吗?”如果不是医疗系带的束缚,此时的卢克一定会冲上去按住那人的肩膀。那人被卢克的反应吓了一跳:“我是安纳金天行者。”

卢克怀疑自己的义手短路电到了脑子:“幸会……我是卢克,天行者。我想我可能是……你未来的儿子。”

一定是我的义肢短路电到脑子了,安纳金想。


4.

“原力出现了异动,我正好能够通过这次异动回到旧共时期做些调查研究,”卢克诚恳地对莱雅说,“我有这位旧共和国武士作盟友,三天之内我一定能回来。”

“他值得信任吗?”莱雅直言不讳,抬头毫不畏惧地与安纳金对视,她皱了皱眉,似乎她那双洞察一切的眼睛看到了什么异动。

“不会有事的,莱雅。”卢克柔声安慰道,他不明白为什么这次莱雅的目光如此让人胆寒。

安纳金向莱雅微微点头示意:“出发吧。”

卢克点点头,与安纳金一起闭上双眼。在平稳流动的时空里,用原力探知到异变很容易,刹那间,两人就像进入超空间一般消失了。

“等等……”莱雅喃喃道,如大梦初醒,“回来!他身上有维达的影子!”


5.

卢克第一次亲眼见到金碧辉煌的绝地圣殿。他充满敬畏地仰视着那些高大的台阶与廊柱,感叹自己曾见过的那些遗迹完全不足以描述它们万分之一的华美。

“原来那些传说都是真的。”卢克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绝地学徒,不禁感慨万千。

“你说的帝国、绝地覆灭,还有西斯尊主,都是怎么一回事?”安纳金忍不住发问。

卢克直视着安纳金——他的父亲,现在看上去比自己更加年轻俊美。卢克从不曾想过自己竟有一天会以这种方式与他的父亲见面。想起本说过的话,他的心中不禁一阵钝痛。

“帕尔帕廷,帝国皇帝、西斯尊主。他指使他的徒弟达斯维达屠杀了整个绝地武士团。”卢克尽量用最简洁的语言把这些事通通带过,却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咬了咬牙,继续说,“你要警惕达斯维达,他与你师出同门……却杀害了你和我的母亲。”

愤怒、惊惧和仇恨在安纳金眼中流转,或许这其中还夹杂着几点泪光。“帕尔帕廷……不,不会的。我决不会让这发生。我不会让帕德梅受到任何伤害,不管敌人是谁!”他随即又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什么……我从来没听说过克诺比大师还有什么别的徒弟。”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卢克低下头,沉默良久,最终发出一声轻叹,“……走吧,我想去看看那些典籍。”


6.

安纳金带着卢克走进了藏书楼后的一扇小门,“这里都是典藏,平时没有人来。”安纳金刚打开门,却看见屋内赫然伫立着一个身影。“谁在那?”安纳金高喊一声,左手将卢克挡在身后,右手就按在腰间的光剑上。

“我来见证一些传说,然后回去接受自己的命运。”那人朗声道,听声音那是一位老者。他缓缓转身,看到卢克和安纳金后他眼中的惊讶一闪而过,反倒是那两个人惊得瞪大了眼睛。

在一个本不属于自己的时空中出现两个不属于这个时空的自己是一件奇妙的事。

三个人围坐在典藏库的石桌前。“这么多年来,绝地和义军,我们总以为推翻帝国、重建了共和就能一劳永逸,”老年卢克的声音中夹带着疲惫,“我们都错了。黑暗面,帕尔帕廷,一切都没有真正离开过,一切都将终结……在我手里。”

“不会的!”年轻的卢克猛地站起来,注视着眼前的“自己”,也痛苦着“自己”的痛苦。“我、我们都会战斗到底,不是吗?”他转头看着身边的安纳金,后者也坚定地点点头:“我会阻止帕尔帕廷……不管在什么时候。”

老年卢克点了点头。此刻真真切切站在他面前的是年轻的他,和他的父亲,那时的两人是一样的冲动和一样的热血,灼热耀眼得让他几乎要落下泪来。“你们要想好。一旦出现失误,安纳金天行者和卢克天行者在整条时间线上将不复存在。”他凝重地说。

年轻的卢克深呼吸,随后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会完成我的使命。”他看到另一个自己露出了欣慰的眼光。“那就出发……等等。”老年卢克眼中的欣慰突然变成了一种深不见底的悲伤,“还少一个人。我要去找他,你们随后再追随我的指引和我会合。”


7.

昏暗的走道,四处泄露的气体和轰鸣的设备,以及地上濒死的达斯维达、在他身边跪坐着的自己。卢克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是自己真正成为孤儿的一天。

年老的卢克藏在阴影中静静观望着地上哭泣的自己,这个少年此刻因为悲痛而无法集中精力探知周围的一切。

当初的自己太年轻,也太弱小了。老年卢克摇摇头,仿佛这样就能驱散那些痛苦的回忆。随后他抬起手——稍稍施展原力,轻而易举地稳住了维达的气息。

“跟我来吧,父亲。”他轻轻地说,“原力的光明面永远接纳你。”

维达露出了释怀的微笑,于无声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一切重新归于平静的瞬间,年轻的卢克将脸埋进掌心,失声痛哭。


8.

时间线尽头的恩多,死星巨大的残骸前,周围是暴风雨将至时死一般的寂静。

“达斯维达!”

尽管只有“一面之缘”,安纳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位西斯尊主,他点亮了蓝色的光剑就要冲上前去。维达这次没有反击,也没有闪避,反而是老年的卢克上前轻轻地按住了安纳金的手,关闭了他的光剑。

安纳金本想挣脱,但一种使他安定的力量正通过卢克的手源源不断地向他传递。“不要再误入命运的歧途。”老年的卢克自言自语般地轻声说。平静下来的安纳金才意识到一个恐怖的事实——他和维达离得太近,近到两个人的原力场完完全全地融为了一体。他轻哼了一声,像是苦笑:“克诺比大师从来就没有过另一个徒弟。”

老年卢克的表情又变得凝重了起来。他解下腰间的绿色光剑递给身旁年轻的自己——这个孩子显然还没有从得知真相的震惊中平复下来。

“小心。”老年卢克警告。

寂静的树林突然刮起了猛烈的山风,一阵阴惨尖利的狂笑伴随着呼啸的风声从死星残破的外壳中渗透出来。谁的笑,在场所有人心下再熟悉不过。

“很好……很好啊!大团圆!”帕尔帕廷的面庞更加干枯,几乎扭曲的不成人形,但他阴沉的声音中激荡着的黑暗却一直没变,“一切都将结束,叛徒们!噢,真感谢你们给了我这个从时间线两头将你们彻底掐断的机会。一切将屈从于黑暗面,旧秩序将不复存在!!”

“真不错,”老年卢克向前迈了一步,他高昂着头,脸上是那个沙漠男孩几十年不曾被洗去的坚毅,“你说的没有一个字是对的。”

他从腰间拿出另一把光剑,嘴角弯起了一个微不可见的弧度。那是他曾经为莱雅打造的光剑。他轻轻地吻了那剑柄,点亮了它。

四道光一齐迸射,穿透了黑暗。


9.

每一代都有自己的传奇,他们从来不曾远去。

因为原力永远与他们同在。


评论(1)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